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

2017年5月4-5日,科研处主办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了第二期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并探讨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事项。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喻之斌研究员在日照校区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海云大数据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和系统研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孔繁之主持,各单位、青年博士、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喻之斌结合自己多年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科研经历,从大数据的生态背景、处理模式、平台架构、性能调优等方面,探讨了开展大数据平台研究的三要素;围绕如何选择大数据处理模式,大数据平台架构的关键技术以及面对繁杂的大数据处理程序,如何对平台系统进行合理配置,保证平台运行稳定性和提高系统性能。喻之斌的报告风趣而有料,对大数据技术的讲解如探囊取物,在抛出一系列大数据处理平台存在的问题之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科学院在大数据处理平台配置和自动调优方面的解决经验。与会教师、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喻之斌研究员进行了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5月5日上午,喻之斌研究员、贝振东博士在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0732会议室与健康大数据团队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搭建健康大数据平台工作。喻之斌结合自己十余年来专注数据的收集、检索、分析和高速处理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就如何合理规划搭建平台研究作了生动阐释。在他的指导和建议下,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需要明确各项任务及时间节点,依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分大目标和小目标,分步骤有序推动工作。目前初步实现平台基础搭建工作,下一步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应用,要做详细的设计需求,同时要做好人员分配和任务分解工作。然后要建立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编目、数据挖掘分析的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融合与管理流程。实现数据整合、共享交换,为附属医院之间的互联互通提供支持服务。与会教师就感兴趣的数据清洗、比对和提质等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