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长江学者苏新宁教授《大数据与信息安全》讲座

6月24日下午,由科研处、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在日照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论坛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苏新宁做了题为《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的学术报告。日照校区部分教师和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苏教授结合具体案例从时代背景、国家战略、构成、应用与特征等方面对大数据相关知识做了较为系统的讲解,着重讲解了大数据对卫生管理、公共管理、商业、科研等领域带来的重大变革。苏教授指出,大数据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在提升人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信息学子要善用大数据这把“双刃剑”,为未来社会发展及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孔繁之主持了报告会,并受学校委托为苏教授颁发了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健康大数据高层论坛是由济宁医学院主办的学术论坛,旨在探索大数据应用的解决途径,推动大数据产业“落地”并向纵深发展。论坛将陆续邀请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一起触摸大数据本质,分享大数据智慧,探讨大数据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等前沿话题。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