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列入“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这是我校工科专业首次在省级教学工程项目建设中获得的重大突破,也是促进工科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里程碑。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该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山东省“卓越工程师计划”则是推进山东省内高校科技发展,顺应国内外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趋势,面向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以实施“省级卓工计划”为突破口,通过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探索创立高等学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机制,全面推进工科专业的综合改革,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类型多样、适应需求、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强、适应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