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济医斩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2015年10月19日-21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我校周楷雯团队作品《即时通讯工具——秒视》从全国三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大赛总决赛银奖,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全国性重大赛事。全国总决赛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做出重要批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10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比赛现场接见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吉林省省长蒋超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同志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31个省(市、自治区)1878所高校的57253支团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36508个,参与学生超过20万人,带动上百万大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产生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周楷雯团队作品《秒视》是一款基于IOS的即时通讯APP,上线短短一年来已获得上百万用户青睐。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